中文         ENGLISH
 
首页       要闻       评论       罗阳生平       罗阳图集       追忆罗阳       ENGLISH
 
为国铸造长空利剑——追记航空工业英模罗阳

为国铸造长空利剑(时代先锋)

——追记航空工业英模罗阳

罗阳,你为战机而生,为战机而逝,用生命诠释了一名航空人的报国情怀,用一生在为中国铸造长空利剑。在中国战机从陆地向海洋跨越的历史性一刻,当歼—15在海天间翱翔之际,你完成了人生最辉煌的谢幕!

相传春秋时期,吴王阖闾命干将、莫邪铸剑。夫妻二人反复三年未成,后莫邪跳入炉中,终铸成雌雄宝剑一对,雄剑曰干将,雌剑曰莫邪。

国之重器,同样以命铸之。2012年11月24日,中国第一批舰载机歼—15在“辽宁舰”完成起降训练,实现了中国战机由陆地向海洋的飞越;次日上午辽宁舰靠岸时,沈飞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因突发心肌梗死抢救无效,以身殉国。

从1982年毕业伊始参与歼—8Ⅱ战斗机的设计研发,到担任歼—15等多个重点型号研制现场总指挥,最终溘然长逝,30年航空报国生涯,罗阳在追赶世界最高航空水平的征程中,穷其一生在为共和国的蓝天长城铸造利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