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最高法:严禁借开会到风景名胜区公费旅游

2012-12-13 0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12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切实改进会风,严禁借召开会议之机到风景名胜区公费旅游,严禁在高档酒店召开会议,严格控制研讨会、论坛、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等,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执法办案中。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当天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法院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司法工作作风,并研究制定了进一步改进的措施。

王胜俊表示,各级法院要坚持司法为民,增进群众感情,密切联系群众,建立完善领导干部接待群众制度,探索建立案件信息查询机制,推广建立诉讼服务中心,切实方便群众诉讼。

他说,要推进司法公开,实现良性互动,建立完善新闻发布例会制度,进一步完善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网络直播制度,健全法院开放日制度,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民意沟通,扩大司法民主,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真诚接受各方面监督,促进提高司法水平。

他提出,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进一步控制会议数量,严格限制参会人数,切实提高会议实效。

王胜俊要求广大干警把各项规定作为“风纪镜”,认真对照检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司法作风。

本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调研要轻车简从,不安排宴请,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减少交通管制,一般不得封路,压缩政治局委员报道数量字数,严格执行房车配备待遇规定等。(记者张蔚然)

焦点图片

古装美女大PK

你还敢说会堆雪人吗?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精彩热图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