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国首个“企业信用联盟”在浙江成立

2012-12-19 10:24: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国首个“企业信用联盟”平台日前在浙江成立,会员企业可凭信用联盟身份卡享受从融资、生产资料采购到中介服务等各个方面的优惠服务。

当前全球经济疲软,企业生存面临多方挑战,信用成为浙江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18日在浙江省2012年度企业信用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由浙江省工商局依托浙江省企业信用促进会而设立的“企业信用联盟”平台正式开通。

据悉,“企业信用联盟”由服务提供商和惠及单位构成,其成员均由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工商企业信用监督等级AA级及以上企业。目前浙江已有160多家企业申请成为信用联盟成员,首批40家企业已通过审核。

浙江省企业信用促进会将为入盟成员颁发信用联盟身份卡,该身份卡可单独使用,享受服务提供商的优惠活动,也可凭此在相关金融机构申领信用联盟卡(联名信用卡)。例如联盟会员可在中国银行得到白金卡待遇,在杭州商友全球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可享受免会员服务费、融资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等。

同时,浙江省工商局还出台支持守信企业发展的十六项信用激励举措,包括完善信用信息征集机制,优化信用监管评价体系;落实差别化监管,激励企业诚信守法;加强信用指导,积极培育企业信用资产;深化数字证书的应用,支持守信企业发展网络经济;鼓励企业和行业实施信用管理,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等。

此外,浙江省工商局还将通过与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等社会组织对接,为信用企业提供金融支撑平台和人才集聚平台,指导失信企业重塑信用。(记者 屈凌燕)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企业信用 浙江 中介服务

焦点图片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精彩热图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

粉末春秋亮相孔子学院大会

八岁小萝莉身着汉服 灵动飘逸【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