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能神组织传教如同传销 发起人12年前逃到美国

2012-12-19 09:33:07 来源:光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后天就是2012年12月21日,尽管中外专家不断辟谣,散布“世界末日”谣言事件仍在全国多地出现。据《西宁晚报》报道,陕西等地也出现了“全能神”的邪教组织,利用“末日说”进行敛财。

后天就是2012年12月21日,尽管中外专家不断辟谣,散布“世界末日”谣言事件仍在全国多地出现。连日来,青海、浙江、陕西、江苏等9个省区市抓获了500余名造谣者,其中包括400余名“全能神”邪教人员。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组织、教唆、胁迫、诱骗、煽动他人从事邪教、会道门活动或者利用邪教、会道门、迷信活动,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可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新华社官方微博昨日发表评论指出,对这些危害社会的“毒瘤”既要干净利落地切除,更应关注邪教产生的社会土壤。正道平坦畅通,邪道无路可走。只有让公平正义、诚信友爱的阳光洒进每一个角落,让无助的心灵多些温暖,谎言和阴霾才无滋生之地。

青海抓捕400余名“全能神”邪教人员

昨日,早报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了解到,青海警方捣毁“全能神”邪教窝点多处,已经抓获“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400余人,收缴横幅、光碟、标语、书籍等各类邪教宣传品5000余份及电脑、扩音器、手机等一批涉案宣传工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精彩热图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

粉末春秋亮相孔子学院大会

八岁小萝莉身着汉服 灵动飘逸【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