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戏说“末日”众生相:专家忙辟谣 网友又狂欢 图

2012-12-19 09: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戏说“末日”众生相:专家忙辟谣 网友又狂欢 图

从“玛雅体”微博走红,到温情的末日祝福短信,从“末日示爱日”到逃难“船票”风靡,从各种不同版本的诺亚方舟到“末日你要跟谁一起过”的讨论,“2012末日”传闻已经成为全球热门话题,并影响着地球人的生活。

距离传说中的12月21日“世界末日”仅剩3天了,虽然世界各地专家都辟谣指出“末日”不靠谱,然而全球人民还是对“末日”津津乐道,乐此不疲:有的人主张及时行乐,趁末日狂欢;有的趁机发财,大搞末日经济;还有的人竟把传言当真,储备物资,积极“备战”……下面就请跟随中新网生活频道一起盘点“末日”众生相,看看你属于哪一派。

狂欢派:像期待过节一样期待“末日”

“世界末日”临近,不管你信与不信,总难以避免被人问到:“末日”那天怎么过?甚至有许多人已经跟朋友约好大吃一顿,俨然把“末日”当成节日来过。部分民众对待“世界末日”的心情,就像过节一样,有点期待,有点兴奋,又有点忐忑。

不管怎么样,大家又找到了一个纵容自己狂欢的理由。于是网友们借着“玛雅体”吐槽,打着“末日”的旗号,示爱、表白、求婚、结婚、旅行,上演各种疯狂。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公司给员工放“世界末日”假,有的发放“末日遣散费”等,引得网友各种羡慕嫉妒恨。

在网络世界中,“末日说”成了最流行的话题之一。百度贴吧出现了“世界末日吧”,关于“12月21日黑暗降临后,地球将会连续3天的黑夜”等变种版末日谣言广为流行。网上的造谣、传谣,甚至影响到现实生活,导致某些地方市民抢购蜡烛和火柴,致白蜡烛脱销。

以“世界末日”之名狂欢的人,多半是以娱乐的心态传播末日谣言,他们的压力从中得到缓解和逃避,有评论指出,公众对所谓“世界末日”的态度正在演变为一种较广泛社会情绪的宣泄。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末日 世界末日 末日装备 末日论 吐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精彩热图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

粉末春秋亮相孔子学院大会

八岁小萝莉身着汉服 灵动飘逸【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