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泛珠三角省区旅游部门共同签署旅游协调发展合作协议

2012-08-31 19:16:3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8月31日上午,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磋商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上,泛珠三角区域11个省区旅游行政部门代表就进一步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对全面推进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协调发展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全面推进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协调发展合作协议》。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颖主持。

陆志远表示,近年来在积极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过程中,海南省始终坚持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崛起”之路,优先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当前,海南省已初步发展成为中国著名的热带滨海和海洋旅游度假胜地,成为中外游客喜爱的休闲度假目的地。他强调,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磋商会在海南举办既是海南省学习各省区先进经验,加强同各省区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个良好机会,同时也为海南旅游业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他还表示,海南省将遵照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磋商会签署的合作协议,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更周到的服务、更务实的举措,加强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制度共建、旅游信息共享、合作宣传促销、区域市场联合监管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将泛珠区域打造成为区域旅游合作的示范区域。

据悉,共同签署的《全面推进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协调发展合作协议》主要合作内容有:加强制度共建合作、旅游产品合作、旅游合作营销、区域监管合作、人才合作培养、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创建无障碍旅游区、加强完善合作保障机制等方面。海南省还与广东省签订了《琼粤旅游质监执法合作协议》。(记者 刘小利 实习记者 田亦楠)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