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9月错峰“抄底游”正当时 清凉游退位海南游接力

2012-08-29 10:45:14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错峰“抄底游”正当时 清凉游退位海南游接力

随着暑期结束,旅游市场开始进入传统的九月平淡季。据了解,淡季旅游优惠价格为游客创造了一个极好的出游好时机,例如游客最喜爱的东南亚、海岛游,九月价格上演“高台跳水”,与暑期旺季相比平均降幅超过15%,最高降幅近40%。不过从9月下旬开始,旅游价格又将有小幅提升,到了国庆黄金周价格回涨“见顶”,大概到10月中旬,价格才会回落至平日价。有出游计划的市民,不妨在9月提前动身,来一次彻底的“抄底游”。

9月东南亚海岛游价格见底

记者了解到,9月出境游降幅最大的是马尔代夫,以金多玛岛6天为例,暑期价格为12699元/人,而九月份的价格为7999元/人,直降4700元,降幅近40%。其次是泰国、新马、布吉苏梅等海岛线,平均降幅分别为21%、17%及13%。南湖国旅出境游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黄宇纲表示,暑期结束后,对于不少“年假充电一族”、“时间充裕银发族”来说,真正的旅游季节才开始,尤其是打算去东南亚、海岛游的,航空公司、酒店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推出极为优惠的机票和酒店价格。记者了解到,马尔代夫酒店价格将会在国庆期间再次攀升,届时升幅最高将会达四成以上,加上国庆又适逢蜜月游旺季,建议有计划出游的市民,最好于9月份来一次“抄底游”。

途牛旅游网深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错峰出游不仅在价格上能“淘”到优惠,同时也缓解了出游压力,这些有利因素吸引了一大批早有蜜月准备的年轻消费群体。海岛蜜月游一贯受到追捧,部分较受欢迎的海岛9月预订甚至已超过8月。如经广州出发的“塞班天宁5晚6日游”,9月团期价格在4300元左右,较8月优惠了500元左右,线路一经推出后,就接到了许多新婚夫妇的咨询与预订。

国内清凉游退位,海南游接力

国内游方面,随着各类学校学子准备开学,亲子游、全家游、学生游逐渐淡出旅游市场,出游价格也开始“跳水”,逐渐回落至暑期前常规水平,平均降幅达20%。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从本周开始,三亚、丽江、九寨沟等多方向热门线路都有不同幅度降价;暑期热门的漂流、海滨等部分清凉游线路渐淡,价格下降明显,利用长假“尾巴”“错峰”出游正当时。同时,正渐入旺季的海南旅游市场,9月咨询与预订行情火爆,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8月出游人数较7月环比上涨5%左右,预计9月环比增长达1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机票、酒店价格下降是旅游价格“跳水”主因,同一行程,9月出游将比暑期出游少花近两成的钱。大多数游客对价格依然敏感,降价是“淡季不淡”最直接途径,选择暑期后错峰出游,更能享受实惠价格。暑期热门线路价格变动尤为明显,如深圳出发的“厦门-鼓浪屿双飞3日游”,9月团期价格在2200元左右,较8月下降了400元左右。“现在出游已越来越关注旺季热门景点的接待能力等综合情况,尽量安排假期选择在淡季出游,也说明国内游客越来越注重追求旅游品质,对于旅游时间的选择更趋于理性。错峰出游,首先是避免了长假期间人满为患的烦恼,而且也可以省下不少费用。”(记者/蔡华锋实习生/孙佳丽 通讯员/黄恒)

编辑:许银娟 标签: 错峰 游线路 海南游 暑期 南湖国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6年全国各地春运开启

合肥小区现"最牛"违建 木头房子建在楼道内(组图)

图片故事:逐梦艺考的日与夜

哈尔滨大妈冰上穿比基尼玩瑜伽

精彩热图

盘点2015年惊艳校花:多才多艺身材诱人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浪漫拥吻!空降兵特战班长索降射击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