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多地工资标准9月破千 不够1050元可投诉

2012-08-28 15:31:10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日起,海南省海口市、三亚市、洋浦经济开发区等3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将“破千”,由830元上调为105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同时由7.2元上调为9.2元。然而,记者近日在海口市举办的多场招聘会上注意到,不少企业开出的招聘条件中,起始月薪标准均低于1050元,个别企业甚至不足千元。

用人单位月薪标准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16日举办的秀英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上,记者看到,大多数企业已经调整了月薪范围,均在1100元—3000元之间,多者甚至达8000元。但是,也有个别企业的初始月薪低于1050元这条“高压线”,甚至都不足1000元。

海南和兴温泉度假酒店开出的月薪范围是1000元—2000元,招聘人员表示,“薪资范围是公司划定的,自己只是照章办事”。而海南合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招聘保安一职,开出的最低月薪仅为900元,只比现行的最低工资标准高出70元,比即将执行的新标准少150元,而招聘人员给出的理由是“忽略了”。

与此同时,不少求职者尚不清楚海口市9月1日起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农民工老王指着某公司开出的1020元初始月薪表示,“比我上份工作的880元涨不少了”。当记者问及是否知晓最低工资将上调至1050元时,老王惊讶地表示,“真的有这么高吗?”

月薪不满千元可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劳动合同法》第85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提供的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特别提醒,新调整的最低工资标准几天后即将生效执行,用人单位应及时上调各自的薪酬标准,以免届时被整改或受罚。同时,9月1日后,劳动者若发现自己的月薪低于海口市最低工资标准的1050元,可拨打66784629进行投诉举报。(记者杨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浪漫拥吻!空降兵特战班长索降射击求婚

达沃斯马云私人晚宴内景曝光:大腕云集(组图)(1/5)

精彩热图

广州打掉网上招嫖团伙 陪聊美女全是汉子

河北一官员在KTV与女子搂抱亲吻 笑容满面(组图)

车辆违停阻救生垫摆放 男子跳楼身亡

开发商无力付民工薪水 楼房被拆“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