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应聘者吐槽:“月薪面议”到底是多少?

2012-08-28 15:31:10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海南省就业局8月18日、8月24日举办的两场“海南职场”专项招聘会,还是海口市在8月16日举办的秀英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上,“月薪面议”这一违禁字眼仍反复出现在一些企业的招聘公告上。

早在200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招工信息应标明薪酬,“月薪面议”字样禁止出现。尽管很多招聘人员解释众口一词,所谓“面议”主要是根据劳动者工作水平进行相应匹配,“不可能1万元的能力水平却给你发1千”,但它依然成为了很多求职者欲说还羞的一道“坎儿”。

很多求职者吐槽,“最烦看到用人单位列出‘月薪面议’字样”,认为这是信息明显不对称,对应聘者要求这要求那,条条框框,一应俱全,而在工资待遇问题上,却吞吞吐吐,含含糊糊。而求职者只能处于下风,许多人为了饭碗,哪敢讨价还价,与用人单位平等面议。由于月薪不明确,应聘者常常在花费了大量时间、金钱与心血之后,结果在“面议”时因达不到心理价位不得不选择放弃。

“实际月薪没必要隐瞒,招聘不是卖菜,干什么活拿什么工资,何必玩文字游戏呢?”海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刘奂告诉记者。(记者杨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盘点2015年惊艳校花:多才多艺身材诱人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浪漫拥吻!空降兵特战班长索降射击求婚

精彩热图

达沃斯马云私人晚宴内景曝光:大腕云集(组图)(1/5)

广州打掉网上招嫖团伙 陪聊美女全是汉子

河北一官员在KTV与女子搂抱亲吻 笑容满面(组图)

车辆违停阻救生垫摆放 男子跳楼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