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论坛
世博会“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在南京举行
2010-07-04 11:19:53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有利地推进城市环境保护,让生活更美好,中国政府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措施。

第一,加强饮水水源地的环境保护,让城市居民喝上干净的水。第二,推进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让城市居民呼吸上新鲜的空气。第三,强化农村环境保护,让城市居民吃上放心食品。第四,狠抓污染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让城市居民在优美的环境中生产生活。第五,推进绿色发展,让城市居民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

江苏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在讲话中说,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既要加快生产方式转变,又需要推动消费模式转变。必须在全社会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大力节约各类资源,鼓励使用可再生能源,加快发展绿色交通,积极推广节能省地型建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节约、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通过可持续的消费促进可持续的发展。

另据悉,为纪念“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的召开,也为了给参会的600多位嘉宾留下对南京的美好印象,论坛主办单位制作了世博邮票、明信片,并将其作为礼品送给参会嘉宾。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重点关注城市的发展。这也让上海世博会成为各国城市,尤其是中国城市展示的平台。此次发行的世博邮票、明信片以最具特色的南京风景,最让人动心的南京风情为主画面,充分展示了南京历史文化的厚重和自然风光的秀美。无论是灿若云霞的南京云锦,晶莹透剔的雨花石,袅娜妩媚的昆曲,还是明城墙下的一池绿水,抑或是秋意阑珊的明孝陵神道上一行游人闲适的脚印。都为参会嘉宾留下了“一票、一片总是情”的难忘回忆。

世博邮票、明信片于73发行,总计发行1500套。市邮局专门为明信片刻制了一枚纪念邮戳。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宋文伟)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