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世博园近日将开始将销售夜场门票
2010-05-04 07:0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世博园开幕初期的三个指定日已经结束,从今天开始,园区现场将开始销售夜场门票,这也让游客对夜游世博更加期待。如果选择晚上参观世博园,相比白天,可以看到什么别样风景?夜场的游客量会大幅减少吗?进热门场馆还需要排长队吗?在短短五六个小时里,如何提高参观效率,多游几个场馆?晚间园内的餐饮、交通是否同步配套?在世博夜票开售之前,记者体验了一次夜游世博。

排队:

热门场馆只排1小时

上海地铁13号线是世博专线,如果赶在早晚两次进园,游客的感觉将是天壤之别。早晨8时进站上车,就如同身处春运,乘客在车厢里仅能觅得立锥之地。如果晚上6时坐地铁入园的话,感觉就像坐进了VIP专列,整个6节车厢甚至只有三五个乘客。这当然是在园区尚未开放夜场的情况下,不过可以预料,即使开放夜场,不论是乘坐地铁还是公交车,晚上进园都不会像早上那般拥挤。

昨晚7时,从浦东园区内地铁口出站后,记者直奔欧洲区核心场馆,可各热门场馆前依然排起长龙。西班牙馆前的一名志愿者说,相比白天动辄排两三个小时的队,晚上排队状况很不错了,一般只需要一半时间,排队1小时左右都可进馆。

根据园区规定,世博园区的开放时间一直到24时,各场馆开放至22时30分。记者巡园发现,在夜场,热门场馆一般在晚上9时左右停止排队,进一些小场馆则要顺畅很多,几乎无需排队,甚至在闭馆时分还可入内参观。

活动:

抽奖表演好戏连台

昨晚,在比利时馆周围,排队的游客竟然里三层外三层。原来,比利时馆在每天晚上都会举行抽奖,只要观众答对问题答案,就有机会赢得双人赴比利时一周游,几乎每天都会产生一名幸运者。另外,每周六晚上的抽奖更是扣人心弦,因为送出的奖品是一颗比利时钻石!

其实,不少场馆都瞅准夜场大做文章,比如每晚10时左右,波兰馆的大型舞会就是年轻人专场,馆方会邀请观众边跳边唱。

园中的各大广场到了夜里也都成了狂欢地,各地的精彩表演轮番上场,还有音乐喷泉演出和欢乐盛装大巡游,几乎每个时间段都有节目,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世博文化中心每晚都有大型演出,到了周末更有世界巨星演唱会等重量级节目。

多数餐厅继续营业

饮食:

多数餐厅继续营业

记者看到,园中绝大多数餐厅的营业时间,都和场馆的开放时间保持一致。晚上9时30分,美食广场仍然灯火通明,不论是偏高档的中华名餐馆和世界风味餐馆,还是中低档的小吃广场,虽然不像午餐时火爆,可落座就餐的游客大有人在。除此之外,包括墨西哥馆、土耳其馆等场馆内的风味餐厅,也在继续营业。赶在夜场游园的游客,还能在园中享受一次汇集各地小吃的夜宵,不亦乐乎!

夜景:

流光溢彩梦幻游园

夜场入园参观,不论是“一轴四馆”,还是各国家馆、企业馆、案例馆,场馆外观炫彩变换的灯光都是一大看点。世博园中,多数场馆都采用了独特的建筑材料和灯光设计,在夜晚的内外灯光投射下,看起来更是绚烂夺目。

比如,英国馆的“蒲公英”,成千上万个触角在夜色中星星点点;荷兰馆的“快乐街”,空中的玻璃小屋被不同的灯光包围,如梦如幻。

贴心提醒

参观时间紧 功课要做好

如果说在白天游园体力是对游客最大考验的话,那么在夜场进园时间将是游客的最大局限。对游客来说,夜场最早下午5时进园,也就是说,最长也只有5个半小时的参观时间。因此,夜场游客要尽量提前做好功课,确定线路,选择自己心仪的展馆参观。

昼夜温差大 记得带外套

开园初期这3天,上海连日高温,白天参观的游客饱受“烤”验,相比之下,夜场游客则要清爽得多。

但是游客也要注意,园中入夜降温快,短衫短裤根本无法应付,夜游最好还是准备一件外套,否则五六个小时很难熬下来。

出园难打的 可以坐公交

记者观察到,在晚上10时到10时30分,多数趁夜游园的游客都集中在这时出园,游客反映,出园后,短时间比较难拦住的士。

其实,不论多早入园、多晚出园,专门为世博服务的公交、地铁都是不错选择。将近零时,记者出园后看到,多辆世博专线公交车都停在路边。再来到园区6号门对面的耀华路地铁站,仍有加开的世博专列等着接送游客。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