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美食
川菜进世博园:麻辣不变,酸菜鱼最畅销
2010-08-30 14:33: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借世博会平台展示自己,四川巴国布衣要把连锁店开到美国

●“麻辣香鲜是川菜最大特色,我们不会因为考虑国际饮食习惯而弱化。”

●“麻辣是一种非常具有感染力的口味,不要以为外国人就吃不惯。”

上海世博园区中设置了“八大菜系”专区,作为世博会上川菜的唯一代表,巴国布衣肩扛代表川菜与其余七大菜系同场竞技的重任。经过三个多月的考验,巴国布衣高层昨日向记者表示:“我们的菜品非常受欢迎,特别是酸菜鱼,我们保证大家在世博园吃到的是最正宗的川菜。”

川菜的集体营销

“既有回锅肉、鱼香肉丝、龙抄手、钟水饺等传统经典,也有巴嘴香驴筋、海鲜冷锅什锦钵等新派川菜。”巴国布衣入驻的世博店位于世博园区中的中华美食街,街中设立了“八大菜系”专区,坐落在世博标志性建筑中国馆身旁,由台湾著名设计师魏子渊担任主设计师,设计按中国风格的国际化表达为主线进行,并融入了四川地方文化特色。

“世博会是川菜的一次集体营销,我们将和盘托出川菜特色。”巴国布衣行政总厨曹明亮向记者介绍说,经过多次修改,参加世博会的菜单最终敲定,包括40道川菜、7类小吃。

亏本也要秀自己

“不管怎么算都是亏,不过我们真正的目的是借

世博会展示自己,这给我们品牌带来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这是一笔并不简单的帐,投资500万,半年经营时间,收回成本的可能几乎是零。但是世博会这个国际性的平台能够给川菜形象以及巴国布衣带来的品牌价值提升,是无法衡量的。

“1996年何农董事长就是高举振兴川菜的旗帜而成立的巴国布衣,现在利用世博会这个国际性平台展示川菜,其实也只是对企业理念的一脉相承而已。我们考虑是更深远的东西,不是在这半年内我们要赚多少钱,世博会我们参与其中,拿出我们的特色实际也是给川菜及成都小吃争光,另外也给巴国布衣带来非常深远的意义。”巴国布衣执行总裁李昊这样解释巴国布衣参加世博会的举动。

2009年9月,巴国布衣决定参加世博会,并拟定参展方案报送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局。2009年12月4日,上海世博局正式通知巴国布衣作为八大菜系中川菜的唯一代表入驻上海世博会。2010年4月20日,投资达500万的巴国布衣世博店开始试营业。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