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2010-04-12 09:12:1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美食街也有精品小吃

大众消费吴江路

吴江路曾经是位于电视台附近的一条有点乱糟糟的大众小吃街,人们不会忘记曾经这里卖过好吃的大饼和油墩子。现在经过一番精心改造,吴江路彻底地改头换面了,彩色地砖取代了以往的柏油马路,路中心也已经没有了以往的自行车、行人以及商贩的喧嚣,取而代之的是环形长凳围绕在姿态各异的花草树木周围,欧式路灯点缀其中。

餐厅在保留原来中餐主基调的基础上也向欧化方向发展,咖啡厅、西餐厅、茶坊等穿插于中餐厅之中。大部分店面沿街一面都镶上了透明的落地玻璃,从街上可以清楚地看见店内的情景。

虽然吴江路改变了很多,但是其大众化的消费水准却依旧未变,一家店面颇好的中餐厅竟有3元5元的菜价,而且这里有一家小杨生煎晚上,经常有逛南京路倦乏了的顾客转弯来边吃饭边歇脚。中午,这里更成为快餐售卖区,一家家小店沿街摆出排排菜肴,5-l0元钱就能吃得很好很饱了。优雅的环境和普通的消费使得吴江路越来越被人们所青睐。

仙霞路美食街

作为一条老牌而口碑悠久的美食街,仙霞路的魅力依然为众多食客津津乐道。台菜、日本料理、韩国料理、东南亚风味,仙霞路上不单种类齐全,有些品牌连锁菜馆最初就是在仙霞路创的业。

交通:公交71、121、54、88、127等可以到达。

上海城隍庙一条街

老城隍庙的小吃也有悠久历史,据说可以追溯到明朝。五香豆、南翔馒头等已是众人皆知的名品,一些外地、外国的游客手里捧着一包五香豆或是一袋小笼馒头边吃边徜徉在各条窄窄的小巷中已是很常见的事。这里,一些同样飞檐翘瓦的老饭店、老茶楼,点心店等都形成了自己独立的品牌和特色,成为代表上海乃至中国的饮食风味,以至于国内外重要宾客到中国、到上海也常到此一游,据说到目前为止,老城隍庙已接待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四十余批。

既然以小吃而闻名,所在地的有关部门索性就将小吃推广到底。一两年前这里又专门辟出一块地方专做各色小吃,如此,各地的、各个时代的小吃已尽可能地会聚一堂:血糯米羹、糟田螺、粉丝鸡血油豆腐汤、炸臭豆腐干等家家叫卖得很欢,使这里更加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吃王国。

乍浦路美食街

位于苏州河北,紧邻市级商业街四川北路。这里以新潮的餐馆酒楼为主,以粤式菜肴和生猛海鲜为特色。

交通:公交13、19、63、100路等都可到达

七宝老街

七宝古镇的老街位于新街青年路旁,这里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各种卤味、各色方糕、臭豆腐、汤圆、白切羊肉、七宝糟肉、拆蹄等。

交通:在上海体育馆的旅游集散中心有专车前往,也可以在乘坐公交91、92路。

来源:腾讯网 编辑:柏晶晶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