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住宿
世博游 上海住宿攻略
2010-04-28 13:53:12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外地游客去上海参观世博会,第一重要的是要提前订好酒店。在世博会期间,上海酒店入住价格和入住率将不可避免地达到高峰,因此提前了解住宿情况和预订酒店很有必要。

据估计到世博会举办时,上海300余家星级宾馆和经济型酒店的床位约为40万张,存在较大的需求缺口,因此为了保证游览最好提前订房。目前上海大部分酒店已经接受世博期间的预订,经济型和中档酒店报名尤其火热。从价格来看,根据携程旅行网的信息,五星级酒店的均价为1500元左右,两星级和三星级酒店均价分别为250元左右和370元左右,平均上涨幅度约20%,但不排除还有上涨的可能。提前预订也可以节省成本。

如果是散客订房,应该重点参考区域、交通、酒店档次和类型、价格等因素。上海的酒店和旅馆分布广泛,几乎涵盖了所有商圈、景点甚至住宅区。高星级酒店多数集中在上海最繁华的商业区,形成了静安、虹桥、浦东三大宾馆群。这类酒店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均在国内保持着领先地位。最近几年,各种中档和经济型连锁酒店在上海迅猛发展。其中星程、如家、汉庭、莫泰、锦江之星、7天等都是知名品牌。连锁酒店分布非常广泛,价格适中,客房条件舒适安全。对价格敏感的部分自助游背包客来说,青年旅馆、求职旅馆、高校招待所和一些日租房都是不错的选择。位于交通枢纽附近的酒店房价可能稍贵,但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费和宝贵的时间。

通过旅行社参观世博会也是解决住宿问题的好选择。目前有多种“世博团队票+酒店+交通”的旅游产品提供预订,比分开预订实惠不少,也可以顺便游览长三角其他地区。特别是网上预订可以自由选择航班、酒店、日期和多种旅行方式出行,比如携程旅行网提供上海2010世博快线(可延住)、世博快线自由行,以及杭州、南京、水乡古镇等与上海世博的组合线路产品,包括自选酒店住宿、世博会门票和巴士接送等费用的世博快线,起价只需250元。

在自选酒店预订时,上海各个区域的酒店、交通和景点等情况各有特色。黄浦区、静安区、南市区和虹口区等是上海传统商业中心,浦东新区、长宁区和徐汇区是目前新兴的商业圈。

来源:华商晨报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