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论坛
世博会“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在南京举行
2010-07-04 11:19:53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世博会“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在南京举行
 
出席论坛的环保专家 宋文伟摄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创新是发展的基因,创新和发展是城市持续进步的活力源泉,正因为有了创新和发展,城市才焕发勃勃生机。

人们已普遍认识到,城市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又好又快的发展,可持续的发展。因此,城市需要不断的探索新的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方式,在解决各种矛盾和难题中创新前行。

他说,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把环境保护确立为国策,把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战略,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性转变,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等新理念。

他还说,中国应立足于国情,借鉴世界各国的经验教训,不断地改革创新,积极的探索一条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地环境保护新道路。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进一步改善民生的新阶段。环境保护是重要的切入点和关键的支撑点,经济发展决定人们的生活水平,环境状况决定人们的生存条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