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开行陕西分行2013年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

2014-01-10 17:15: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记者了解,截至2013年末,国开行陕西分行贷款余额1937亿元,全年实现社会融资总量750亿元,在全省金融同业中保持了贷款余额总量、人民币贷款余额、外币贷款余额等多项第一,成为助力“三个陕西”建设的金融主力。

国开行陕西分行大力支持全省“两基一支”、民生富民、国际合作领域发展。在“两基一支”领域,全年向新型城镇化及相关领域投放贷款197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向公路、铁路、城建、煤炭、电力、石油、装备制造等行业提供贷款415亿元,为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在民生富民领域,全年发放保障房贷款余额47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20亿元,保障房贷款余额211亿元,全省同业占比达82%,成为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支柱;全年向16.5万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贷款9.87亿元,累计发放助学贷款50.36亿元,惠及寒门学子85万人次;创新机制,发挥开发性金融市场建设、信用建设的优势,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166亿元,支持中小企业1.36万户;为受灾群众雪中送炭,用一个工作日完成了延安1.2亿元应急贷款的发放,与延安市签署《支持延安灾后重建合作协议》,全年发放应急贷款3亿元。在国际合作领域,与九冶建设公司、华山国际集团签署了《“走出去”业务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推动了中铁二十局等省内优势企业参与境外项目,外汇贷款余额14.27亿美元,较年初增长30.52%,在全省同业中位居首位。(记者 卢宏艳 通讯员 杜磊)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陕西 国开行 社会发展 经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偷狗贼被抓现行 抱3条死狗示众

云南野生动物园为情绪低落熊猫装电视

组图:张氏叔侄出狱一年各买宝马 侄子年入20万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云南唯一大熊猫情绪低落 动物园想尽办法为其找乐

大货车侧翻将小车压扁至40厘米(组图)

直击"4.07"曲靖东山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现场

陆毅刘恺威黄晓明吴奇隆 电视剧“皇帝”比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