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云南曲靖矿难救援 多路人马增员仍困难重重

2014-04-08 14:00:0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日报网曲靖电 (记者胡永启 郭安菲)按照云南省事故救援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救援工作以安全施救为前提,以排水为重点,各项救援工作正加快推进。

截至2014年4月8日8时30分,矿井共监测了14次送风情况,瓦斯浓度在安全范围。现有3台水泵(1台80千瓦,2台分别为30千瓦)连续工作,目前每小时排水量为140立方,矿井水位已开始下降,比4月7日18时下降2厘米。

在原救援队伍的基础上,增加了陆东煤矿、恩洪煤矿、后所煤矿三支专业救护队伍,每支队伍20人,成建制地开展救援工作。国家煤监局已从四川、贵州调集专业救援人员和大功率水泵等专业救援设备,目前贵州东林救护大队15人已抵达事故现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四川的专业救援力量正在赶赴现场的途中。 指挥部已调集500KV变压器,以保障大功率水泵的用电需求,目前正在调运之中。

记者从曲靖宣传部获悉,目前存在的困难主要集中在井下巷道狭窄,无法组织大规模救援队伍进入救援。煤矿原有电力负荷小,不能满足多台大功率水泵同时作业,需尽快调运设备、架设专线,扩大用电容量,满足用电需求。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云南 曲靖 矿难 救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云南曲靖:矿难22人被困 聚焦第一个救援夜

四川叙永县委书记带头扫街 有人蹲地拍官员

博鳌论坛礼仪小姐就位

无锡居民楼“波谱”造型前卫难被接受

精彩热图

云南永善“4.05”地震灾区特写:感动永善

留步看花溪 北京元大都遗址公园5000余海棠惊艳迎客

上海顾村公园晚樱绽放 市民清明踏春赏樱

沈阳虎园小东北虎学走路 踉踉跄跄惹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