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矿难涉案副县长玩忽职守受贿案开庭

2012-05-10 13:00:32 来源:云南信息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曲靖市师宗县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申中玩忽职守、受贿一案,昨日在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申中作为分管师宗县煤炭工业局、师宗县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的副县长,不认真履行职责,对煤矿违法生产情形未组织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治。此外,申中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贿赂人民币33万元。其中,2011年春节前的一天,师宗县私庄煤矿法人代表梁某某为了与被告人申中搞好关系,使煤矿生产经营进一步发展,在申中家中送给申中人民币1万元。

2011年11月10日师宗县私庄煤矿发生特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井下43名矿工遇难。

相关部门查明,师宗县私庄煤矿属于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未编制防突专项设计、未进行防突措施效果检验、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2010年11月28日至事故发生期间,该煤矿的《煤炭安全生产许可证》被云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曲靖分局暂扣并责令停产整顿、《煤炭生产许可证》被师宗县煤炭工业管理局暂扣,《采矿许可证》已过期,但私庄煤矿仍然违规生产。(薛永璧)

来源:云南信息报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