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云南白药半年股价跌逾三成

2014-04-08 13:46:5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云南白药修改药品说明书”事件近日引发广泛关注。

此前的2013年2月,香港特区政府化验所发现,云南白药样本中含有未标示的毒性物质乌头类生物碱。而最近云南白药修改了药品说明书,明确配方中含“草乌”成分。草乌又称断肠草,主要成分为乌头碱,有剧毒。

昨日晚间,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药品配方中所含草乌(制)及其安全性、有效性问题,公司已于2013年2月进行过公告《关于云南白药保密配方及安全性的说明》及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过权威发布。情况说明显示,该公司曾在2010年至2012年间,对1亿瓶云南白药和17亿粒云南白药胶囊进行不良反应监测,共监测到各类不良反应28例,主要表现为皮肤过敏、发痒等,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

云南白药亦称,就公众广泛关注的2013年2月香港卫生署下架部分云南白药药品事宜,在公司配合香港卫生署要求补充完善相关产品注册程序后,香港卫生署已同意恢复上架,并于2013年11月起在香港全面恢复正常销售。

此外,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修订含毒性中药饮片中成药品种说明书的通知》要求,云南白药相关药品说明书的修改工作于2013年12月底全部完成,此通知要求涉及全国各地中药企业上千品种中含有28种毒性中药饮片的产品说明书均需做出相应修订。

尽管云南白药反复说明事件,持有云南白药的投资者依然并不好受,云南白药股价从去年10月份高点的119元,半年之间大跌超过三成,截至上周五报81.49元。广州一位持有云南白药的私募基金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过去半年来上述事件是压制云南白药股价的因素之一,而云南白药一直有对此回应,并且配合监管要求调整,而且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药品质量问题,预计云南白药股价未来应该可以企稳。

尽管2013年云南白药业绩持续增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46.7%,不过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减少56.7%,云南白药称是因为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12.23亿元,增长10.63%;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1.32亿元,增长7.48%。中金公司认为,这主要是库存商品和原材料周转天数提高的营运资金增加所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