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兰州段和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12月21日开建

2012-12-22 17:20: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12月2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敦煌至格尔木铁路和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正式在兰州宣布开工建设。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春房分别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主持开工仪式。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委常委、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李建华,省军区司令员陈知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兰州军区联勤部副部长王子军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出席开工仪式。

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对完善西部地区铁路网结构,提升兰州交通枢纽地位,加快兰州新区开发建设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的开工建设,将让兰州市民在4年后坐火车去中川机场仅需18分钟。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位于甘肃省西北部酒泉市和青海省西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线路全长509公里。概算投资总额约134.84亿元,建设总工期6年,其中敦煌至肃北段、马海至饮马峡段工期3年,先期建成。

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是国家中长期路网规划中兰州至张掖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对外运输主通道。工程总投资91.4亿元,建设工期4年。项目建设对拓展兰州城市发展空间,满足中川机场空港客流集疏需要,加强甘肃河西地区与兰州联系发挥重要作用,并为最终形成兰州至张掖快速客运通道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日报记者 薛朝华)

焦点图片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

记忆中的故事!

精彩热图

金喜善少女时代剧照曝光

"泰迪姐妹团"成员大揭秘

古装美女大PK

成龙自曝持枪往事遭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