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网友晒年终奖 最赚钱行业相当于48个月工资

2012-12-22 16:36:39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的中下旬,最能振奋人心的东西是什么?相信不少人会异口同声地喊出“年终奖”三个字。每到岁末,业绩排名令人揪心,年终总结让人心烦,唯有这年终奖才是令人翘首期待的。最近几天,年终奖又成为网上的热点话题。

从网友们晒出的奖金数额来看,由于行业、职务、业绩、公司效益等条件的不同,大家的年终奖数额可谓天壤之别,有人已经领到了3万多元的年终奖,公司还给了每人1万多元的报销额度;有做医药代表的网友,年终奖可以达到10万元以上;甚至有人爆料,一家门户网站人均年终奖都在4万元以上,最赚钱的游戏部门年终奖相当于48个月的工资!

看着奖金丰厚的网友们得意洋洋地晒奖金,另外一位网友则发出“羡慕嫉妒恨”的感慨。一位网友晒出一张牙膏的照片,“这一堆莫非就是年终奖?太坑爹了!起码半年不用买牙膏了,我该说好福利么?”还有一位网友的年终奖更令人心寒——一箱冰糖柑;然而,他们的老板还都不算最抠门的,自认为最“悲催”的一位网友说,“公司今年发了两块肥皂,是雕牌的。去年也是两块,是立白的。今年的肥皂体积比去年的大……”

虽然年终奖的发放引起上班族的纷纷议论,但实际上,这项奖励并不是强制支付的,而是企业根据自身情况作出的自主行为。但是只要在劳动合同中明确约定,或者在单位规章制度中有明确表述,那么,单位应履行合同约定或规章承诺。据《北京晚报》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年终奖 网友 北京晚报 爆料 医药代表

焦点图片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

记忆中的故事!

精彩热图

金喜善少女时代剧照曝光

"泰迪姐妹团"成员大揭秘

古装美女大PK

成龙自曝持枪往事遭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