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支持电影分级制

2009-03-05 11:42

  

张艺谋支持电影分级,称分级不等同于放纵色情内容。针对巩俐等政协委员换国籍的事情,张艺谋表示这是个人选择,他本人已经退回美国绿卡,喜欢住在中国。

[文字实录]

主持人:请问中国电影分级制度是不是应该越快越好,越落实越好。您对电影分级制度在中国的落实是怎么看的?

张艺谋:我们是赞同电影分级,分级只是一个手段,不意味着分级就允许某种事情出现。因为国外电影都有一种分级审查制度,不意味着要放纵不好的现象,它只是界定某种受众群。就像产品都有不同的受众群一样。所以我自己认为,对导演来讲我是赞成分级制度。

主持人: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明星换国籍,您对这个是怎么看的?有些政协委员加入外国籍。

张艺谋:我觉得都是他们个人的事情,我不便发表评论。因为我自己是把绿卡早就退下来了,女儿念书,办绿卡我可能是最早的中国的第一批,因为觉得不方便,我倒没有特别其他的想法,就是觉得太不方便了。因为实在是远在中国,尤其是干文化工作的,出去以后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他只要不违法,那是他自己的选择,个人有个人的理由,这个我就不去评价了。

 

  本视频除本网外,仅供腾讯网使用。

网络独家支持:

 

 
图说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