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书画要闻
《相约黄山》纪念抗战70周年扇面精品展
中国日报网 2015-06-26

《相约黄山》纪念抗战70周年扇面精品展

原标题:乘高铁 游黄山 品画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相约黄山”全国名家扇面精品展即将举办

7月19日,由黄山市政协、安徽省书画院主办,黄山市文化委员会、黄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黄山旅游发展股份公司承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相约黄山”全国名家扇面精品展将在黄山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展览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讴歌人性的至善至美,描绘和平年代的幸福画卷。据悉,神奇黄山不仅以人间仙境的美景闻名天下,成为中国山水画的摇篮,孕育了光彩夺目的新安画派,而且也见证了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黄山巨型摩崖石刻“立马空东海,登高望太平”、“大好河山”反映出中国人民对大好河山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当前,黄山市正加快建设现代国际旅游城市,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一个承载着灵秀山川、灿烂文化的美丽黄山市正昂首走向世界,欢迎四海宾朋。

扇面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艺术品,历代画家喜欢在扇面上绘画以抒情达意,或为他人收藏或赠友人以作留念。画家在命笔之时需考虑在特定空间范围中安排画面,精思巧构,展示技法。匠心独具,笔随意转,化有限为无限,创造出富有魅力的形象和意境。此次展览特邀展出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名家精品扇面及黄山实力派画家小品力作200余幅,是全国知名画家“相约黄山”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黄山艺术力量的充分展示。展览作品题材广泛,既有精致的山水,又有妙趣的花鸟,还有典雅的人物。所创作品都能生动地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秀美和乡村的和谐安宁,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画家们在小尺幅扇面中,以各自不同的笔墨个性和面貌组成了一道令人向往的艺术风景线,体现了较高的思想艺术水平和学术水准,作品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此次展览也是黄山市旅游文化学会、《新黄山》编辑部策划的合福高铁开通后的一次盛大文化旅游活动,为黄山市民和旅游者送上一场文化视觉盛宴。高铁的开通,拉近了艺术家与黄山的时空距离,增强全国艺术家对黄山的向往,激发他们对黄山主题创作和宣传热情。

据介绍,“相约黄山”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此次展览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为主题,以扇面独特形式表现,是继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相约黄山”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之后的第三届,以后每年将围绕国家重大事件和黄山市重大活动相继举办,不断延续“相约黄山”品牌。(文/盛学峰)

(编辑 张承肃 周涛)

名家作品
更多>>

赖少其:新安派的拓古开今者

简淡孤洁:陈子庄的艺术境界

刘知白:高山安可仰 徒此揖清芬

另眼看悲鸿

名家作品中的端午节

独爱杨家猫--杨世忠作品

中国日报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揭牌

6月14日上午,在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盛大举行《榴花诗社》、《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安徽省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安徽省江淮诗书画研究院》、《安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六家联合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当艺术创作变成艺术生产

优秀作品的创作是一个艰巨的过程,绝对不可以像生产一般产品那样,以追求剩余价值为目的。只有潜心创作,才有可能创作出好作品。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