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书画要闻
榴花诗社联盟中国日报书画艺术创作基地在蚌埠淮上揭牌成立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6-16

榴花诗社联盟中国日报书画艺术创作基地在蚌埠淮上揭牌成立

6月14日上午,在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盛大举行《榴花诗社》、《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安徽省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安徽省江淮诗书画研究院》、《安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六家联合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出席揭牌仪式的贵宾有安徽省关爱大使、著名书画篆刻家、诗人、黄炳馀先生、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副主编张承肃先生、安徽省江淮诗书画研究院、安徽省文史馆副馆长、蚌埠路线教育督导组副组长、安徽省江淮诗书画研究院院长余家林、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蚌埠分会会长张琳、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徐东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监事长洪孟良、研究院副院长、安徽财经大学王峰、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秘书长方浩、中国八大书画研究院院长丁鲁南、中国八大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东方艺坛》杂志总编、安徽省法制工作者书画协会副会长、农工党安徽书画院驻会副院长陈熠、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著名摄影家张东俊、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刘沛学等;

榴花诗社联盟中国日报书画艺术创作基地在蚌埠淮上揭牌成立

    本次活动得到了安徽亚太石榴酒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泽尧、禹王集团董事长王文年、明强华府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登明以及蚌埠市淮上区政府淮上区政协主席、宣传部长钱厉的大力支持。

新安晚报、安徽商报、蚌埠日报、蚌埠电视台及怀远电视台等的媒体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跟踪录制和报道。

榴花诗社联盟中国日报书画艺术创作基地在蚌埠淮上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在蚌埠市淮上区政府召开关于弘扬文化推进淮上文化创作基地建设了研讨会。

淮上区政协主席、宣传部长钱厉介绍了淮上区经济文化发展情况,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副主编张承肃提出淮上地区的强大经济基础和深厚人文底蕴,都给淮上地区书画艺术的发展和繁荣提供了强大的内在动力。中国日报书画艺术是向全球推介和展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窗口。一是要发现、挖掘、培养藏于民间优秀艺术家;二是关注是埋头创作、探索、追求、不计名利的艺术家;三是发掘被各种原因埋没的艺术家;四是发掘价格价值被严重低估的艺术家;没有尘埃气,没有烟火气,没有俗气的作品才是真正反映和代表中华书画的独特性、真正水平和软实力。中国日报书画艺术将与榴花书画诗社资源整合,为彼此理念和工作推进找到契合点。

榴花诗社联盟中国日报书画艺术创作基地在蚌埠淮上揭牌成立

 

榴花诗社社长安家石指出会主动把创作思想和好的项目积极向政府汇报,不抱怨,不任性,联合五家单位共同努力做大做强,像毛泽东思想一样光芒万丈。

名誉会长黄炳馀指出我们要做一个追求诗意和懂得幸福的人,诗社工作不要处处是亮点,用心落实好每一处,不一定要出成绩,但一定要出成果。诗社的发展对淮上的经济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蚌埠分会会长张琳指出毛体在中国的重要性,百姓不光对艺术的热爱,还有对毛泽东的崇拜,所以弘扬毛泽东书法艺术,学习毛泽东同志精神是值得我们大力支持的,榴花诗社具有这样的特质值得我们授权挂牌。

中国八大书画研究院院长丁鲁南感受到了榴花诗社的力量,对安社长的才华以及整个团队的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以后互相交流和学习。

安徽省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监事长洪孟良、秘书长方浩等发表了各自观点,表达了对淮上有深厚文化底蕴,深受启发和感染,文化时代的来临让我们更注意精神生活,中国当代山水研究院会加强文化艺术的交流,交流才能促进创作和创新。淮上地区的文化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随后一行参观考察了安徽亚太石榴酒有限公司,对蚌埠淮上的石榴酒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得到大家的认可肯定。

大家都表示本次活动对于淮上地区文化和经济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愿意为淮上文化艺术的发展助力。

名家作品
更多>>

刘知白:高山安可仰 徒此揖清芬

另眼看悲鸿

名家作品中的端午节

独爱杨家猫--杨世忠作品

鲁慕迅:气清格迥 花木无言最可人

朱道平:梦幻、玄想、幽秘

美各州政府的艺术资助拨款

五月底,旧金山市市长宣布将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将本市用于艺术方面的政府拨款提高七百万美元,但相对整个旧金山市的财政预算来说,艺术方面的预算仍然紧缩,并且在过去十年中已经下降了25%。

老舍:最懂画的作家(图)

今年是老舍诞辰116周年,中国美术馆在新春举办了“人民的艺术家——老舍、胡絜青藏画展”,不乏齐白石等现当代大师的精品。

中国画当代性问题思考(图)

中国画蕴含着品位、境界、修养、功力、格调、情致、等等中国独特的人文内涵和美学追求。一个艺术家通过笔墨将自己生活、精神、甚至于生命在笔墨的变化里倾注流淌,如醉如痴的在皴擦点染的律动里寻找自然的灵性,一种原始的创作快感油然而生,这便是中国画家欲罢不能的水墨自由世界。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