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展会信息
陈乃乾存留近600通名家信札亮相拍场
人民网 2015-06-19

记者今日从中国嘉德获悉,著名文献学家、校勘学家陈乃乾存留的一批学术名家近600通书信便札将亮相嘉德四季拍卖会。

这些信扎中不仅包含南社主要成员柳亚子、陈去病的手迹,还有著名学者胡适、叶圣陶、顾颉刚、启功等人的信件,可谓纸短文精,不仅是民国时期出版业的一个缩影,也反映了民国到新中国初期社会变迁中的人文风貌。

本次拍卖精选2800余件藏品,分为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两大板块。这批信札将在中国书画板块亮相。除这批“共读楼存友朋致陈乃乾信札”外,本次中国书画部分还推出“嵩石山房”、“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中国古代书画”等特色专场。

其中“嵩石山房”是藏家游于艺的一个缩影,作品包括田世光的《一路荣华》、黄胄的《饲鸡图》、周思聪的《墨荷》等。此外,还有部分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如范曾的《灵运临风图》、史国良的《养鹅图》等。

近现代书画历来是书画收藏的重要部分,此次不乏一些多次参展出版的大作,如张大千的《望山怀乡》、吴徵《万木云山图》、何海霞《绥德小景》。此外,还有“惜时书房”特色 专场,精选扇面小品90件,不乏程十发、于非闇等名家之作。“化佛墨缘”专场推出民国文人墨迹29件,含于右任、王福闇等名家手迹。

瓷器工艺品部分,设“高古瓷器”专题,选取定窑、邢窑、磁州窑、霍州窑、钧窑、龙泉窑、吉州窑、建窑以及景德镇窑的早期瓷器,以单色釉瓷器为主,既有碗、杯、盏、壶,颇合当下饮茶之风,又有瓶、觚一类,适合插花雅设。

瓷器部分的重点依然集中在清代官窑瓷器,其中首推清乾隆斗彩团菊纹盖罐。此类盖罐为清乾隆时期的典型,为级别颇高的官窑御器,且是上海名医朱鹤皋旧藏。

本次拍卖会将于6月24日至26日举行预展,27日至28日举槌。

(记者 马海燕)

(责任编辑:吴小燕)

名家作品
更多>>

独爱杨家猫--杨世忠作品

鲁慕迅:气清格迥 花木无言最可人

朱道平:梦幻、玄想、幽秘

朱颖人:韵趣清逸

尤无曲:弦上恰存杳渺声

周亚鸣:桃花杏雨江南(图)

美各州政府的艺术资助拨款

五月底,旧金山市市长宣布将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将本市用于艺术方面的政府拨款提高七百万美元,但相对整个旧金山市的财政预算来说,艺术方面的预算仍然紧缩,并且在过去十年中已经下降了25%。

老舍:最懂画的作家(图)

今年是老舍诞辰116周年,中国美术馆在新春举办了“人民的艺术家——老舍、胡絜青藏画展”,不乏齐白石等现当代大师的精品。

中国画当代性问题思考(图)

中国画蕴含着品位、境界、修养、功力、格调、情致、等等中国独特的人文内涵和美学追求。一个艺术家通过笔墨将自己生活、精神、甚至于生命在笔墨的变化里倾注流淌,如醉如痴的在皴擦点染的律动里寻找自然的灵性,一种原始的创作快感油然而生,这便是中国画家欲罢不能的水墨自由世界。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