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展会信息
刘益谦斥资1.29亿元购三宋文物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6-11

于日前落槌的北京匡时2015年春季拍卖会共成交10.8亿元。备受关注的国家一级文物“三宋”以总成交额1.29亿元领衔拍场,其中《宋人摹郭忠恕四猎骑图》以8050万元刷新今春古代书画最高拍卖纪录;南宋《吕祖谦告身》、《司马伋告身》分别拍出了2875万元、2012.5万元的成绩。据知情人士透露,三件宋代书画的实际买家为上海收藏家刘益谦。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艺术品拍卖市场仍在调整中,藏家出价也比较谨慎,但可喜的是匡时古代书画的成交情况良好。此次匡时三个书画夜场的成交率就达到85%以上,其中,首次推出的古代绘画专场中22件作品共成交1.94亿元,成交率100%。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研究员季涛认为,古代书画一直稳中有升,受市场调整的影响不大,其购买群体多为比较成熟的买家,古代书画板块的高额成交对尚处低谷期的艺术市场会产生积极的振奋作用。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吴小燕)

名家作品
更多>>

尤无曲:弦上恰存杳渺声(图)

周亚鸣:桃花杏雨江南(图)

申石伽 :疏影冷香 溢纸而出

苏葆桢:朴雅秀出

齐白石作品拾遗

丰子恺 永恒的温雅

两岸精品书画昆明拍卖纪念远征军

5日,“中国远征军纪念设施建设暨南侨机工爱国精神宣传弘扬书画作品展及义拍活动”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活动对56幅两岸精品书画作品进行拍卖,筹集善款用于纪念中国远征军及宣传南侨机工爱国精神的公益活动。

国画秘笈(图)

一、布置迫塞;二、远近不分;三、山无气脉;四、水无源流;五、境无夷险;六、路无出入;七、石止一面;八。树少四枝;九、人物伛偻;十、楼阁错杂;十一、滃淡失宜;十二、点染无法。

画集序言选:老舍 桑子中画集序

这本画集内的作品不是温室里烘养出来的花草,是与自然为友的结果。真的,自然是子中的好友。他喜游,而且有对会看的眼。有些诗人,每到一处便作首诗。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