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书画要闻
两岸精品书画昆明拍卖纪念远征军
中新网 2015-06-08

    中国日报书画艺术编者按:1942年到1944年,中国政府先后两次派出近30万部队进入缅甸与日寇作战,在付出了10余万人伤亡的代价后,全歼缅甸日军。此战中,由美国装备、训练的中国远征军大放异彩,日寇望风披靡。

    中新网昆明6月5日电 (和晓莹)5日,“中国远征军纪念设施建设暨南侨机工爱国精神宣传弘扬书画作品展及义拍活动”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活动对56幅两岸精品书画作品进行拍卖,筹集善款用于纪念中国远征军及宣传南侨机工爱国精神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展出并参加义拍的书画作品分别出自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法师,滇沪知名艺术家以及台湾知名画家之手。

    拍卖活动上,觉醒法师的作品“慈光福佑”一出场便引来诸多爱心企业家竞拍,最终以20万高价拍出。中国高级美术师、中国民族书画家协会副会长袁可仪捐赠的32幅作品也备受欢迎,屡屡拍出高价。

    “我整整花了半年多时间创作出这些关于弥勒佛、观音题材的画作,反映了佛的慈悲、大度、豁达的精神。这次拍卖的款项我将全部捐给中国远征军纪念设施建设及南侨机工爱国精神的宣传活动。”袁可仪说,70年前中国远征军为抵抗法西斯野蛮侵略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了祖国的江山,作出巨大贡献,当代后辈理应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纪念、缅怀并记住他们。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致公党建党90周年。致公党上海市委、致公党云南省委和云南省侨联共同主办此次活动,旨在号召民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中国远征军和南侨机工爱国精神。

    (中国日报书画艺术 编辑 张承肃)

名家作品
更多>>

苏葆桢:朴雅秀出

齐白石作品拾遗

丰子恺 永恒的温雅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专访|吴雪: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吴雪,1959年生于安徽蒙城。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文联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配图)

写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是中国传统美学的核心,也是中国艺术区别于西方艺术的显著特性,在世界艺术与美学领域拥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东正秋拍宫廷瓷器专场成交额破亿

其中一件由日本回流的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首现国内拍场,即以1495万元成交额拔得头筹。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