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书画要闻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入展公示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6-08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入展公示

     5月25日,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评审工作进入第10天。

    上午8点,召开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对审读中存在问题的作品,商议标准尺度。经评委会集体投票,书法作品623件入展,加上篆刻作品60件、刻字作品20件,共计703件作品入展。

    上午11点开始,全体评委首先集体审看入展作品,然后提名优秀作品。每位评委提名5件作品,不得提名本省作者、亲属、学生作品。其中3-4件为评委所在评审组的本书体作品,1-2件为其他书体作品,共有119件作品获得提名,由工作人员将优秀提名作品分书体悬挂在指定区域。每位评委对提名的作品分别撰写提名理由,从艺术水准与学术价值两个方面进行陈述。

    下午两点,工作人员逐一宣读优秀作品提名理由(不宣读提名评委姓名,以免影响其他评委),之后评委从119件作品中投票选出60件得票过半数的作品进入下一轮打分阶段。打分采取百分制,打分区间为80—100分,分数取小数点后两位。打分侧重作品的整体水平,综合考量各种要素。监审委员、工作人员现场统计并计算平均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根据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前52名为书法优秀入围作者(篆刻7名优秀入围作者与刻字3名优秀入围作者已经产生)。评审结果在监审委员、评审委员与学术、媒体观察员监督下,以投影大屏幕方式全程公布。

    25日晚上,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终评总结会在京举行。总结会上各位评委、监审委员以及学术、媒体观察员从不同角度对本届国展作品评审阶段进行总结,在分析问题、研讨得失的同时,大家认为这次评审从原则方向、评审机制、设计框架到流程安排、组织纪律等方面是成功的,体现了本届国展“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遵循了“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评审宗旨,推出了一批书法人才与精品力作。会上,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洪武对评审与监审工作进行总结,感谢全体评委遵纪守则,尽职尽责,坚守“公心”,严格标准,不辞辛苦,顺利圆满完成了十一届国展的作品评审阶段工作。

    关于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入展名单的公示说明

     2015年5月16日至25日,历时10天,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初评、复评、终评评审工作在北京圆满结束。   

    本届国展共收到作品42572件,其中河南省来稿4264件,山东省来稿4096件,安徽省来稿3804件,江苏省来稿3055件,广东省来稿2631件。本届国展评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把握正确的艺术导向, 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承续中华文脉,陶铸时代审美;以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为审美要求,以公平、公正、公开为评审原则,努力推出精品和人才。经评委会严格评审,共有703件作品入展(其中书法作品623件,篆刻作品60件,刻字作品20件)。优秀作品作者名单待面试结束后另行公布。   

    本名单为公示名单,公示期为2015年5月26日——2015年6月9日,共15天。公示期间,如对评审结果存在异议,发现有代笔、抄袭、剽窃等违规现象,请予监督举报。举报材料要求信息准确,事实清楚。公示期结束后,如发现有上述违规现象,仍可举报,中国书法家协会将根据举报材料,开展调查。如举报情况属实,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中国日报书画艺术 编辑 张承肃 

名家作品
更多>>

苏葆桢:朴雅秀出

齐白石作品拾遗

丰子恺 永恒的温雅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专访|吴雪: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吴雪,1959年生于安徽蒙城。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文联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配图)

写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是中国传统美学的核心,也是中国艺术区别于西方艺术的显著特性,在世界艺术与美学领域拥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东正秋拍宫廷瓷器专场成交额破亿

其中一件由日本回流的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首现国内拍场,即以1495万元成交额拔得头筹。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