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市场观察
蒋介石密令手谕1782.5万成交 部分内容曝光
京华时报 2015-06-08

蒋介石密令手谕1782.5万成交 部分内容曝光

钱大钧藏《蒋介石密令手谕》

6月4日晚,由前国民党上将钱大钧所藏的《蒋介石密令手谕》以专场的形式亮相保利春拍。虽然仅一件标的,但因其史料价值,该拍品备受业内关注。当晚以800万元起拍,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终以1782.5万元成交。

《蒋介石密令手谕》共140纸,其中蒋介石所书104通,共135纸;钱大钧手书回执2通,共5纸。时间跨度在1935年1月至1945年2月之间,涵盖整个抗战时期。手谕内容既有对时局的判断,也有对下属的牢骚,如“钱主任:以后来电,每电均须先签拟意见,再呈,不得原电搪塞,叫我自拟办法。”而其中涉及的人物包括宋美龄、李宗仁、薛岳、陈诚、顾祝同、宋子文、马相伯、虞洽卿、杜月笙等。因该手谕极具史料价值,拍前备受关注。当晚以800万元起拍,竞价气氛热烈,不少场内外买家纷纷参与争夺,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终以1782.5万元成交。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蒋介石密令手谕1782.5万成交 部分内容曝光)

(责任编辑:吴小燕)

名家作品
更多>>

苏葆桢:朴雅秀出

齐白石作品拾遗

丰子恺 永恒的温雅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两岸精品书画昆明拍卖纪念远征军

5日,“中国远征军纪念设施建设暨南侨机工爱国精神宣传弘扬书画作品展及义拍活动”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活动对56幅两岸精品书画作品进行拍卖,筹集善款用于纪念中国远征军及宣传南侨机工爱国精神的公益活动。

国画秘笈(图)

一、布置迫塞;二、远近不分;三、山无气脉;四、水无源流;五、境无夷险;六、路无出入;七、石止一面;八。树少四枝;九、人物伛偻;十、楼阁错杂;十一、滃淡失宜;十二、点染无法。

画集序言选:老舍 桑子中画集序

这本画集内的作品不是温室里烘养出来的花草,是与自然为友的结果。真的,自然是子中的好友。他喜游,而且有对会看的眼。有些诗人,每到一处便作首诗。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