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曼德拉不孝孙欲上演真实版《大腕》 已将祖父葬礼拍摄权售出

2012-08-25 08:00: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曼德拉不孝孙欲上演真实版《大腕》 已将祖父葬礼拍摄权售出
曼德拉和孙子曼拉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虽然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还没有去世,但他的孙子曼拉之前就曾明确表示,将对曼德拉的身后事进行投资。目前曼拉已经将该计划付诸实施,并惹上多起官司。

今年年初,曼拉被指控窃取土地建造曼德拉纪念馆。曼德拉纪念馆和官方的曼德拉博物馆相距不到1英里(约1609米),后者是由曼德拉支持设立的“曼德拉信托基金”建造的。曼拉建造曼德拉纪念馆,是借此与曼德拉博物馆竞争。为此,他把曼德拉的三个孩子(其中之一是曼拉的生父)的遗骸,从曼德拉博物馆附近的墓地迁到曼德拉纪念馆。此举或许意味着,曼拉也企图将来把祖父的遗体葬在这里。

曼拉还被指控以25万英镑的价格将祖父葬礼的独家拍摄权卖给一家不知名的广播公司。为了确保这项交易顺利达成,曼拉定期排查祖父家附近的小山,以确保没有摄像头藏匿于此。

此外,曼拉不顾当地部落的传统,坚持挖掘祖父出生地的墓地,并计划在这片土地上兴建分时度假旅馆、体育场和会议中心。这些产业预计会给他带来上百万的利润。

据悉,曼德拉长期以来对曼拉的这些行为深恶痛绝,从1994年当选南非第一任黑人总统开始,曼德拉就在阻止他人损害或滥用自己名字。有分析称,曼德拉多年苦心经营的声誉,很可能会被曼拉毁于一旦。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北风)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南非 曼德拉 孙子 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