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国威胁硬闯厄瓜多尔大使馆抓捕阿桑奇 厄方郑重抗议

2012-08-16 10:3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国威胁硬闯厄瓜多尔大使馆抓捕阿桑奇 厄方郑重抗议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8月16日报道,厄瓜多尔外长里卡多•帕蒂诺15日在首都基多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英国政府给厄方送来了一份威胁信,扬言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不交出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英方将攻入该使馆进行抓捕。

帕蒂诺表示:“厄瓜多尔郑重抗议英国官方赤裸裸的威胁……如果英方将此威胁付诸实施,那将是对厄瓜多尔主权的挑战,厄方将不得不做出回应。”

帕蒂诺还称,厄方已经对阿桑奇的政治避难请求做出决定,并将于16日公布这一决定。

2010年,阿桑奇创立的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若干国家政府的外交机密,美国首当其冲,陷入了外交窘境。同年,阿桑奇因涉嫌在瑞典强奸及性侵犯两名女性而被通缉,随后他接受了调查并获保释。今年6月,英国最高法院批准将阿桑奇引渡到瑞典接受调查。阿桑奇担心瑞典会把他交给美国处理,为避免被引渡,阿桑奇于6月19日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向厄方寻求政治避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阿桑奇 厄瓜多尔 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