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伊拉克多地发生恐怖袭击 “基地”阴影重现令人忧

2012-07-24 08:56:44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3号是穆斯林斋月的第四天,但是伊拉克在当天却发生了数起炸弹爆炸或武装人员袭击事件,造成了百余人的伤亡。近来,伊拉克又不断传出爆炸声,这些血腥的袭击到底是谁发动的?伊拉克政府又能否控制住国内安全局势?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中东记者钟正杰,介绍相关情况。

记者:截至记者发稿,23号当天的恶性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了伊拉克全国超过90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其中部分伤者伤势较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这些袭击事件分别发生在首都巴格达市区及周边地区,中部萨拉赫丁省,北部的基尔库克市以及东部的迪亚拉省。

其中,巴格达附近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了至少14人死亡,近80人受伤。据消息人士透露,距离巴格达约30公里的塔季地区23号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和两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共导致7人死亡,28人受伤,同时造成一些建筑物和车辆损坏。此外,巴格达东北城区的一处十字路口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导致3人死亡,31人受伤。此后,在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一家餐馆外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至少导致4人死亡,18人受伤,袭击同时造成餐馆和附近多家店铺以及多辆汽车损毁。除巴格达外,其余地区的袭击事件均目标明确,袭击目标包括政府机构、警察局、加油站和市场。

主持人:那么现在是否有组织或个人宣布对23号的连环袭击事件负责?

记者: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上述袭击事件,不过“基地”组织22号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近期将在伊拉克发动新攻势。另外,23号的袭击事件中,有数起爆炸都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且均发生在机关部门或人流集中地,很明显经过了精心的策划和协调,这和“基地”组织的袭击手法特别相近。因此不排除基地组织是幕后黑手的可能性。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基地 伊拉克 袭击事件 巴格达 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