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伊拉克遭多起恐怖袭击近30人死亡60余人受伤

2012-07-23 10:35: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伊拉克22日遭遇多起恐怖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00多人死伤,其中死亡人员近30人。仅发生在首都巴格达的一起袭击就导致至少15人死亡,另外60多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伊首都巴格达22日晚上发生一起3枚炸弹连续爆炸的袭击事件,导致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增至15人,另外60多人受伤。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内政部官员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爆炸发生地点位于市区一处人流较为密集的市场,爆炸同时造成市场附近多处房屋和多辆汽车损毁。现阶段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安全部队正加紧进行调查。

伊拉克东部省份迪亚拉当天发生两起袭击军警事件,导致5人死亡,另外3人受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迪亚拉省警方官员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在第一起袭击事件中,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以北大约60公里处的一个检查哨卡附近发生路边炸弹爆炸,导致包括1名军官在内的3名军人丧生,另外2名军人受伤。

第二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巴古拜以北大约70公里处的一个警察哨卡,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开枪袭击哨卡,导致2名警察死亡,另外1人受伤。逊尼派穆斯林占人口多数的迪亚拉省是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人员较为活跃的地区。

当天,伊拉克南部城市纳杰夫也发生一起较为严重的袭击事件,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14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发生在纳杰夫市中心一家生意兴隆的餐馆附近,剧烈爆炸导致餐馆和附近一些住宅及商店房屋损坏。

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距首都巴格达约160公里。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该地曾是抵抗组织力量较为强大的地区。

同一天,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市区一处警察局附近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导致一名警察身亡,另外10人受伤,伤者中有多名警察。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22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声称近期将在伊拉克发动新攻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伊拉克 恐怖袭击 死亡 受伤 巴格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