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凶手家中布下“血腥陷阱” 作案或为证明自己是“蝙蝠侠敌人”

2012-07-23 08:37: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凶手家中布下“血腥陷阱” 作案或为证明自己是“蝙蝠侠敌人”
调查人员将霍姆斯的电脑从其寓所中取走
凶手家中布下“血腥陷阱” 作案或为证明自己是“蝙蝠侠敌人”
丹佛大学学生举行的一个追思仪式,纪念一名被霍姆斯打死的学生

跟霍姆斯同住一座公寓楼的邻居们对他的印象则非常淡,他们似乎完全不知道有这么个人存在。一名邻居说:“我想我们可能碰过面,但走在街上我不会认出他(就跟我住一个楼)。”

住在霍姆斯房间楼下的是20岁的生物系大学生凯特琳·丰齐,在案发当晚准备睡觉时听到了楼上传来的吵闹音乐。她穿好衣服,上楼敲门抗议,但是在门口发现门半掩着,好像屋里面没有人,于是改变了主意返回。2个小时后,警察进入公寓楼,要求所有住户立即离开。如果凯特琳当时走进霍姆斯的房间,她可能会被当场炸死。

***行凶细节或是模仿蝙蝠侠漫画

霍姆斯为什么要选择电影院播放《蝙蝠侠》的时候行凶?纽约警察局官员雷·凯利称,霍姆斯此前曾把头发染红,是为了让自己像《蝙蝠侠》的反面人物小丑。《纽约邮报》的消息说,霍姆斯行凶很有可能就是在模仿漫画《蝙蝠侠》中的情节。

原来,在1986年出版的漫画《蝙蝠侠:暗夜骑士归来》的第二卷中,一名因被解雇而要报复社会的反派人物就是在满座的电影院里朝观众开枪,当时也出现了面具和催泪瓦斯等工具。此外,蝙蝠侠的真实身份布鲁斯·韦恩之所以成为行侠仗义的英雄,来铲除其所在的哥谭市的黑暗势力,正是因为他在孩童时期,父母为了保护他在电影院外被歹徒残忍杀害。

霍姆斯极有可能是通过这场电影院屠杀来证明自己是“蝙蝠侠的敌人”。

***监狱里被单独囚禁防止自杀

霍姆斯已经被送到距离丹佛市中心24公里的阿拉帕赫县监狱囚禁。按照法庭为霍姆斯指定的律师的要求,任何记者都不能采访霍姆斯。FBI的行为分析专家已经抵达监狱,跟当地警方一道开始了对霍姆斯的审讯,希望在未来几周内找到他行凶的动机。目前还不清楚霍姆斯跟审讯者是否合作。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枪击案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