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细数近10年来美国重大枪击案

2012-07-22 08:52: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丹佛市郊一家电影院的《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首映现场发生枪击事件,有媒体称此事件中共有71人中枪,其中12人死亡、59人受伤,24岁的嫌犯詹姆斯•伊根•霍姆斯已经被捕。美国总统奥巴马搁置竞选活动并发表演讲,表示将返回白宫处理枪击案。
其实,美国每年都会发生多起枪击案,有校园枪击案、银行枪击案、白人枪杀黑人等。

2002年10月2日到24日,华盛顿特区发生一系列枪击案,时年41岁的约翰•艾伦•穆罕穆德伙同17岁的马尔沃在华盛顿周边地区潜伏在车内对过往行人进行“任意狙击”,共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

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恶性校园枪击案,导致33人死亡,并有多人受伤,枪手本人开枪自尽。案件发生后,时任总统布什称,枪击案令举国震惊。枪手为23岁韩国学生赵承熙,这一事件被称为美国自2000年至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

2007年12月5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一座商场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9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凶手身穿绿色迷彩背心,手持自动步枪,行凶时看上去在寻找特定目标。

2009年3月10日,亚拉巴马州南部发生枪击和追车事件,包括罪犯和其母在内的11人死亡,凶手麦克•肯尼斯•马克兰登是一名28岁的失业青年。

2009年4月3日,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市一移民中心发生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其中有4名中国人,凶手系美籍越南裔,作案动机可能与其失业和英语水平低遭人耻笑有关。

2009年11月6日,得克萨斯州美国军事基地胡德堡发生多起枪击事件,第一起发生在胡德堡的一个医疗处理中心,第二起发生在基地内的一家剧院,共造成12人死亡,31人受伤,袭击者是美军士兵。 
 
2011年1月8日,亚利桑那州一名枪手在公共场所开枪,造成至少6人死亡,12人受伤,死者中有联邦法官约翰•罗尔和一名9岁的女孩,伤者包括来自亚利桑那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院女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

2011年8月7日,俄亥俄州阿克伦市科普利镇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1岁儿童,犯罪嫌疑人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

2012年4月11日,美国洛杉矶南郊的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两名中国留学生在车中遭枪击身亡。

2012年5月25日到27日,美国芝加哥市接连发生40多起枪击事件,共致10人死亡,近40人受伤,受伤者中包括一个7岁的小女孩,各案发地点相距不足5个街区。

据悉,美国的年轻一代的自我意识非常强烈,漠视他人的存在性与合理性,一切以自我判断为依据,而校园枪击可以理解为自我的一种极端表现。而非理性犯罪据推断也是一种基因因素的表现,比如变态杀人、强奸等犯罪者以及自杀者可能都有某种特定的基因。此外,美国国内枪支泛滥使得犯罪人员更加容易获得暴力工具,这也是美国枪击案频发的因素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蝙蝠侠前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