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凶手家中布下“血腥陷阱” 作案或为证明自己是“蝙蝠侠敌人”

2012-07-23 08:37: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凶手家中布下“血腥陷阱” 作案或为证明自己是“蝙蝠侠敌人”
FBI已经进入了霍姆斯一度布满陷阱的寓所
凶手家中布下“血腥陷阱” 作案或为证明自己是“蝙蝠侠敌人”
警方和专家小心翼翼地将爆炸物品从霍姆斯的寓所里取出

综合西方媒体7月22日的报道,随着调查的深入展开,美国丹佛电影院枪击案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这起震惊全美的血腥屠杀已造成12人死亡和50多人受伤,年纪最小的遇害者只有6岁。警方认定,嫌犯詹姆斯·霍姆斯为这次袭击已经“精心准备了数月”,他在出门行凶前还在寓所里布置炸弹陷阱,算准了警察会来搜查,他的一名女邻居差点中招。

***为警察布下“血腥陷阱”

凶案发生后,警方迅速查清了霍姆斯身份,并前往其寓所搜查。霍姆斯住在位于丹佛市郊一座小山上的三层红砖公寓的顶层。据奥罗拉警察局局长丹·奥茨介绍,警方赶到后发现霍姆斯行凶前在家中布下了“血腥陷阱”,在前门等处安装了炸弹触发装置。警方先是用消防升降台接近霍姆斯寓所的窗户,用斧头打碎玻璃,伸进去一根3.6米、带有摄像头的探测杆了解屋内情况,然后使用排爆机器人和一种能发射冲击波的工具对危险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屋内的险情已经解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介绍,霍姆斯的公寓内一共有三种爆炸物,分别是装满了催化剂的罐子、混合起来就能爆炸的化学药品和30多个自制手榴弹。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詹姆斯·亚科尼称,尽管这些物品处于较安全的保管状态,但现场依然极其危险。警方在霍姆斯的工作地点和家里都发现了大量的快递包裹,由此推测这些危险品应该是通过邮寄的方式到他手中的。

霍姆斯行凶使用的一支格洛克手枪、一支霰弹枪和一支半自动步枪都是过去两个月内从当地商店合法购入,子弹则是从网上购买,而且一买就是6000发。霍姆斯在化学品、爆炸物以及枪支弹药上的资金投入一共大概有1.5万美元。

“我们看到的东西可以证明,这次袭击是经过精确计算和预谋,准备了好几个月,”奥茨说。霍姆斯选择的这些武器在狭小的电影院放映厅里威力巨大,至少有一位在隔壁放映厅里看电影的观众被穿墙而过的子弹击中。

***20岁女邻居差点被炸死

霍姆斯之前没有犯罪记录,他去年进入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攻读神经学博士,但在上个月因不明原因退学。据其学校老师回忆,霍姆斯是“尖子生中的尖子生”。其朋友则将霍姆斯描述为害羞、聪明的人,谁也没有想到他会做出这种可怕的事情。

霍姆斯家附近的一家三明治快餐店的老板哈德森告诉记者,霍姆斯经常在早上10点店里人很少的时候去买火鸡三明治,每次都不要酸黄瓜。“他看上去很开心,而且害羞。但只要身边有其他顾客,霍姆斯看上去就有点如坐针毡,会很快结束谈话,迅速离开。”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枪击案 美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