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墨西哥总统候选人奥夫拉多尔将借法律手段挑战选举结果

2012-07-10 10:5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根据美国媒体7月10日报道,墨西哥民主革命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7月9日表示,他准备对7月1日进行的总统大选结果提起诉讼,控告赢得大选的革命制度党候选人涅托存在购买选票和竞选费用超支的行为。

奥夫拉多尔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掌握了证据,在合适的时间,我们会拿出来证明涅托有500万张选票是买来的。”

近日墨西哥国内有关革命制度党在大选中涉嫌舞弊的质疑声不断。奥夫拉多尔的支持者指控革命制度党花费数百万比索在一些州购买选票,其中包括分发180万张礼物卡等,质疑涅托团队花费的竞选资金超出法律规定上限。

9日,奥夫拉多尔的支持者又拿出新的证据,指控涅托竞选时得到了一些政府官员的资金支持。当天这些支持者向外界公布了一段录像,其中包括墨西哥北部萨卡特卡斯州给一名革命制度党知名成员支票、以及可以证明这些资金是用于竞选、集会及旅费的收支账目的画面。

虽然即将卸任的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2006年大选时曾受到反对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的质疑,不过他还是呼吁对此次大选可能存在的舞弊行为展开调查,并且指出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有关改革必不可少。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在7月1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涅托以6.6个百分点的优势打败奥夫拉多尔,赢得大选。但奥夫拉多尔认为选举存在不公,拒绝承认落败,并要求联邦选举委员会重新统计所有选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墨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