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为回应质疑 墨西哥对总统大选进行重新计票

2012-07-05 10:31: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墨西哥选举委员会7月4日重新统计了超过半数的总统大选选票。此举是为了回应部分民众对选举结果的质疑,满足对一些选票结果接近地区进行重新计票的要求。

    4日,对54%选票站的选票进行重新统计的结果显示,涅托得票率为39%,领先奥夫拉多尔8个百分点。墨西哥联邦选举委员会官员指出,选举活动应该公正透明,重新计票不会影响总统大选的结果。

    墨西哥左翼总统候选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3日表示,他所在革命制度党的选票统计有误,要求重新计票。奥夫拉多尔的支持者也于4日在选举委员会总部外集会,对选举结果表示质疑。一名抗议者指出,选举中存在很多非法活动,比如焚烧和盗走选箱等。

    墨西哥联邦选举委员会2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涅托在此前一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所获支持率为38%,领先奥夫拉多尔7个百分点,当选新任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墨西哥 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