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墨西哥大选重新计票结果确认涅托获胜

2012-07-06 12:17: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墨西哥联邦选举机构7月5日重新计票的结果再次确认,墨西哥革命制度党候选人涅托是7月1日总统选举的获胜者。不过,得票率位居第二的民主革命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仍然拒绝承认大选结果,坚称涅托有舞弊行为。

对全国99%的投票站进行计票或重新计票的结果显示,涅托的得票率为38.2%,比奥夫拉多尔高出6.7个百分点。墨西哥联邦选举委员会表示,总统大选重新计票工作将于5日晚些时候结束,并将在8日最终确定选举结果。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涅托赢得了38%的选票,比奥夫拉多尔多6.5%。奥夫拉多尔认为选举不公,拒绝承认落败,并要求联邦选举委员会重新统计所有选票。不过,根据选举法联邦选举委员会仅对54%的投票站进行了重新计票。

奥夫拉多尔指责涅托的革命制度党以分发购物卡的方式购买选票。他声称一些选民已经后悔为了购物卡出卖自己的选票,并把购物卡交给了奥夫拉多尔所在的左派联盟。革命制度党和购物卡的发行超市均否认有任何违法行为,并呼吁总检察长办公室进行调查以证清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墨西哥 涅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