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总理为警方行动辩护 突击队长解密嫌犯最后时刻

2012-03-24 09:11: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 梅拉很可能是被击毙的

负责指挥围捕行动的法国黑豹突击队队长阿莫里•德奥特克洛克23日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梅拉很可能是被警方的狙击手击毙的。

此前一天,法国内政部长克洛德•盖昂曾在围捕现场发表讲话称,梅拉在与警方枪战过程中突然从窗户上跳下,接着就死亡了。盖昂没有说明梅拉究竟是被击毙的还是跳窗摔死的。

德奥特克洛克还说,警方行动小组在最终向梅拉藏身的公寓发起进攻前,一直在试图干扰他的休息。突击队员冲入梅拉的房间后,发现他正站在卫生间里严阵以待,地上全是水,因为那里的水管在警方第一次试着进攻时就被子弹击穿了。

“我原本下令只能用震撼手榴弹进行还击,但他在公寓里逃跑时却试图杀死我们在阳台上的同事。最终,很可能是一名狙击手击中了他。”

德奥特克洛克介绍说,总共有60多人参与了最后的进攻行动,其中15人为突击队成员。

黑豹突击队隶属于法国内政部,是法国警察的一支精锐力量。它于1985年10月2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成立,其全称是“法国国家特警队”。一般说来,黑豹突击队经常出现在劫持人质事件发生时,其行动的主要方式是与暴徒周旋、谈判或采取压制行动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陈璐)
 

编辑: 谌融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