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总理为警方行动辩护 突击队长解密嫌犯最后时刻

2012-03-24 09:11: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总理为警方行动辩护 突击队长解密嫌犯最后时刻
3月22日,5名法国黑豹突击队成员在完成任务后离开围捕现场。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理菲永当地时间3月23日为法国警方在处理连环枪击事件中的表现进行辩护,并透露法国将推出新的反恐法案。同一天,法国特警黑豹突击队队长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解密了连环枪击案嫌犯穆罕默德•梅拉的“生命最后时刻”。

*** 菲永为警方行动辩护

针对有关法国警方对梅拉“监控不力”的传言,菲永23日指出,法国执法部门的确曾对梅拉进行过监控,并发现此人有很多犯罪记录,但执法人员从未认为梅拉是个“危险人物”。

“他隶属于极端保守主义穆斯林团体的这一事实本身并没有触犯法律,我们决不能把宗教信仰方面的原教旨主义与恐怖主义混为一谈,即便我们都知道这两者之间存在必然联系。”

他还说,总统萨科齐领导的保守型政府正在起草一份新的反恐法案,草稿将在未来两周内完成,政府方面还将就该草案的内容向反对派领导人征询意见。

涉嫌制造3起枪击案夺走7条人命的梅拉22日在与警方激战中身亡,对此大部分法国民众拍手称快,但也有批评者认为,其实警方早就知道梅拉是一个可能的潜在威胁,但他们没能及时采取措施行动,阻止梅拉的疯狂杀戮。

也有报道称,法国情报部门知道梅拉在最近几年曾多次前往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大本营瓦济里斯坦。法国一个电视新闻频道的制片人克里斯托夫•鲍尔质问称:“梅拉从阿富汗回国后,警方的情报部门曾经和他谈过话,并且一直留意他的行踪。但惨案还是发生了,那么警方之前的监视跟踪还有什么意义?”

甚至就连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也表示,警方应该“澄清”为什么没能早一点让梅拉落入法网。

编辑: 谌融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