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澳大利亚头号通缉犯落网 山林藏匿7年终被警犬扑倒

2012-03-22 08:23: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澳大利亚头号通缉犯落网 山林藏匿7年终被警犬扑倒
澳大利亚头号通缉犯马尔科姆·内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经过7年追捕,澳大利亚警方于当地时间3月22日抓获该国头号通缉犯马尔科姆·内登。此人面临谋杀罪、猥亵罪和枪击警察等多项指控,警方对他的悬赏金额高达2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65万元)。

今年38岁的内登是澳大利亚土著人,曾在屠宰场工作,他涉嫌枪击一名警察,谋杀两名女性表亲和猥亵一名15岁的少女。

警方称,内登2005年出逃后一直住在偏远山区,在荒野中过着“动物般”的生活,时常偷偷前往附近暂时无人居住的农场偷得生活必需品。

当地时间22日,得到线报的警察将内登围困在悉尼以北巴林顿山区的一幢农舍内。虽然被全副武装的警察包围,胆大妄为的内登还是试图逃跑,但最终被训练有素的警犬扑倒。内登的一条腿被警犬紧紧咬住,最终束手就擒。

为了确保此次抓捕行动万无一失,澳大利亚警方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警方派出由60名优秀警员组成的“精英部队”执行抓捕任务,他们均配备了先进的致命武器,与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特种部队使用的武器相同。

此外,警方还出动多架装备有狙击平台和热成像系统的直升机在内登藏匿的山林上空巡逻,行动指挥所里也装满了诸多尖端通讯设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编辑: 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