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墨西哥7.8级强震致数百栋房屋受损 奥巴马女儿安然无恙

2012-03-22 08:42: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墨西哥7.8级强震致数百栋房屋受损 奥巴马女儿安然无恙
墨西哥首都许多办公大楼员工跑到街上避险
墨西哥7.8级强震致数百栋房屋受损 奥巴马女儿安然无恙
首都墨西哥城一座桥梁倒塌砸到一辆小巴士
墨西哥7.8级强震致数百栋房屋受损 奥巴马女儿安然无恙
首都墨西哥城一座桥梁倒塌后,工人在清理现场

综合国外媒体3月21日报道,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测定,当地时间20日12时02分(北京时间21日2时02分),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发生7.8级地震,全国均有震感,此次地震造成数百栋房屋受损,多人受伤,目前尚无死亡报告。美国地质勘探局最初报告地震为7.9级,后修正为7.4级。

***1985年来最大地震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奥梅特佩克市以南29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5公里。墨西哥内政部官员表示该国在未来24小时将保持高度警惕,因为在7.8级地震发生后,一共发生了18次余震,其中5次震级超过5.0级。

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格雷罗州约有800栋房屋受损,该州州长称已收到房屋被震塌的报告,但当局还无法进行确认。墨西哥内政部长普瓦雷称地震至少造成11人受伤。

在距震中约320公里的首都墨西哥城也有强烈震感,持续约1分多钟。手机通讯中断,人们纷纷涌上街头避险,交通陷入混乱,股票市场交易被迫终止。墨西哥联邦电力委员会发布公告说,地震后墨西哥中部及东部地区一度出现电力中断,近250万用户用电受到影响,目前98%的电力供应已经得到恢复。这次地震对墨西哥航空和石油产业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当局目前尚未收到死亡报告。根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的记载,此次7.8级地震是1985年该国发生8.1级地震以来所遭受的最大地震,那次地震造成近万人死亡。

墨西哥城市长马塞洛•埃布拉德搭乘民防部门的直升机对城区进行了巡查,他随后通过“推特”发布消息说,墨城建筑物受损不明显。总统卡尔德龙也在其“推特”中说,墨城并未在地震中遭受严重损失。

***奥巴马女儿无恙

美国第一夫人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娜表示,奥巴马总统大女儿、今年13岁的玛利亚目前正在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参加学校组织的春游活动,距震中约160公里,并未受伤。

“谈到今天地震,我们可以证实,玛利亚很安全,从未遭遇任何危险。”她还表示,希望媒体尊重并保护奥巴马家人的隐私,不要在玛利亚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进行她的报道或提供照片。通常白宫不会评论有关奥巴马孩子的消息,但此次地震属于特殊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编辑: 任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