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博茨瓦纳总统遭“逼婚” 索性称不娶

2012-03-20 13:43:2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博茨瓦纳总统遭“逼婚” 索性称不娶

博茨瓦纳59岁总统卡马。(资料图片)

博茨瓦纳59岁总统卡马表示选工作不选婚姻

博茨瓦纳现任总统伊恩·卡马在上月刚度过59岁的生日。这位沉默寡言的总统有一个特别之处:年近花甲却一直没有结过婚。为此,博茨瓦纳很多民众可谓“操尽了心”,他们一直热切关心总统什么时候能解决终身大事。大概是在不堪其扰之下,卡马日前突然“正式表态”,声称婚姻令人受到束缚,他想全心全意做一个好的领袖,不愿意受婚姻生活的干扰。

生日当天发表“不婚宣言”

上月,博茨瓦纳民主党迎来建党50周年的日子,与此同时,卡马本人也迎来59岁生日。不过,这位一直未娶的单身总统虽然承受着被催婚的巨大压力,却依然对婚姻话题讳莫如深。

卡马在出席庆典仪式发表讲话时,在说到“婚姻”这个词的时候突然有了一个较长时间的停顿,然后说:“等一下,谁把婚姻这个话题扯到我的演讲稿里。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在现场听众的笑声中,卡马接着说:“我现在还没准备好谈论这个问题。”

卡马还正式表态,称工作和婚姻他会选择工作,他只想全心全意当一个好总统,不希望受到婚姻的束缚。他说:“婚姻把人束缚,使得你远离人民。如果你想当一个好的、全情投入的领袖,你没有空间去承受其他干扰。”

卡马说:“我听过一些结了婚的人说他们如何享受婚姻,他们希望有一个可以分享生活的伴侣;不过,我听过其他人——而且是大多数——抱怨婚姻充满困难和挑战。”

至于他本人,卡马表示自己的问题在于“我不喜欢牵涉入我无法控制的事情里。我所说的‘控制’,是指我能影响结果。”他还觉得,当总统压力很大,而且占用他大量时间,如果把压力带回家,只会令婚姻产生问题。卡马还表示,他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是那么关注他的婚姻状况,总是追问他到底什么时候结婚。

父母阴影或同性恋?

过去,卡马也曾提及他心目中理想的伴侣应该是神采身材苗条、面容姣好。不过很快,他就不愿意再在公开场合谈论这个问题。有媒体猜测,大概在博茨瓦纳卡马找不到一个足够高或者足够苗条的姑娘。

不过,为什么这位总统似乎很恐惧婚姻?有媒体称,卡马的助手以前曾给他物色过几个“相亲对象”,但他都不满意。

有消息人士透露,10年前,卡马曾和一位名叫穆蓓尔的女子恋爱,已经到谈婚论嫁的阶段,穆蓓尔还陪同他出席一些公开场合。但由于在筹备结婚期间,他的母亲突然去世,导致婚约被迫取消,随后不了了之。因此有人猜测,这可能在卡马心里留下了阴影。从此以后,卡马在公开场合现身时,身边都不再有女子相伴。

另外有人猜测,卡马可能受父母婚姻的影响。塞雷茨·卡马当年娶了英国女子鲁斯·威廉斯,这在长期受英国殖民统治的博茨瓦纳引起争议,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闹得不可开交。还有人猜测,卡马可能是同性恋。但是这个说法受到卡马身边人的坚决否认。

编辑: 陈笛  标签: 博茨瓦纳 婚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