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索马里总统府附近发生爆炸袭击致3人死亡

2012-03-15 08:35: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3月14日报道,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AMISOM)军方发言人帕迪•安昆达(Paddy Ankunda)表示,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总统府附近当天发生一起炸弹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3人死亡。极端分子组织沙巴布(Al-Shabab)宣称对此负责。

摩加迪沙市中心有一处戒备森严的高级行政区,总统等政府高官在此办公,有些高官还把官邸设在该区。安昆达称这起爆炸发生在议长家门口,3名死者都是路过的平民,目前怀疑炸弹由远程遥控引爆,但也有官员称这是个自杀性炸弹袭击。

索马里中央调查局负责人阿普杜拉希•哈桑•巴里斯表示,3名死者中包括1名自杀性炸弹袭击者,爆炸还造成其他6人受伤,并且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目击者称,这次自杀性炸弹袭击者是一位身穿政府工作服的男子。

目前约有1万非盟部队支援索马里政府,他们一起打击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穆斯林极端武装分子。当地激进分子组织沙巴布曾多次发动炸弹袭击,特别自去年8月该组织被迫从首都摩加迪沙撤出后,恐怖袭击活动变得更为频繁。沙巴布组织已经宣称对此袭击事件负责,并称爆炸杀死了“许多”政府士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谌融)

编辑: 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