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北极熊浮冰上闲适小憩酷似人类 赏落日静待捕食时机

2012-03-14 08:55: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极熊浮冰上闲适小憩酷似人类 赏落日静待捕食时机
真舒服:一只北极熊惬意地坐在浮冰上,似乎在欣赏着落日的余晖
北极熊浮冰上闲适小憩酷似人类 赏落日静待捕食时机
雪真软,景色也不错,但是什么时候能有食物呢?

坐在覆盖着厚厚积雪的浮冰上,两只前爪轻轻地插在雪中,后腿则自然伸展,与劳累一天坐在沙发上休息的人类像极了。但人可不如这只北极熊惬意,因为它在休息的同时还可以尽情欣赏落日余晖下的自然美景。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道,这难得一见的画面是61岁的职业野生动物摄影师约翰斯顿近日在加拿大东北部的“海豹河遗产小屋”(Seal River Heritage Lodge)拍摄到的。

约翰斯顿说:“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这只熊是如此闲适,如此怡然自得。”那么这只熊真的是在欣赏美景吗?“我猜想这家伙应该是在消磨时间。因为在这个缺乏食物的季节,北极熊常常食不果腹,它们只能保存体力,等捕食条件改善时再去寻觅食物,”约翰斯顿解释道。

“海豹河遗产小屋”位于加拿大哈德逊湾岸边,距海豹河口不远,是加拿大野生北极熊的主要栖息地之一,也是摄影师和动物学家观察北极熊生活习性的理想之地,该地区素有“世界北极熊之都”称谓。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编辑: 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