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米歇尔将率美国代表团参加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2012-03-15 08:35: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米歇尔将率美国代表团参加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米歇尔·奥巴马将率美国代表团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3月13日宣布,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带领美国奥运代表团,出席于今年7月27日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

由第一夫人率队参加奥运会似乎已经成为美国传统。2006年,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率队参加意大利都灵冬奥会。1994年,时任第一夫人的希拉里·克林顿率队参加了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

历届奥运会开幕式上,国家领导人及其配偶作为嘉宾出席是常见的事,但领导人配偶作为领队率代表团参加开幕式却不常见。

13日,米歇尔·奥巴马还在华盛顿为当地孩子举办了“迷你奥运会”比赛,这也是米歇尔倡导的一项旨在推广健身和健康饮食计划的一部分。与丈夫同在美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夫人萨曼莎·卡梅伦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编辑: 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