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国防长称美军烧古兰经和枪杀平民系孤立事件

2012-03-14 22:2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美军士兵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事件发生4天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3月14日到访阿富汗赫尔曼德省,与当地方官员进行会谈。他表示,近期发生的几起孤立事件不会改变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目前驻阿美军的首要任务是实现当地安全防务工作的平稳过渡。

帕内塔对当地官员表示,美军焚烧《古兰经》事件和枪杀平民事件只是孤立事件,大部分美军士兵都在做正确的事情。美军也不会改变撤离阿富汗的计划。帕内塔说,“我能理解阿富汗民众对美军的不满,但是我们应该看到,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就在帕内塔到访赫尔曼德省当天,该地又发生了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当地政府官员的话称,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

帕内塔此访阿富汗的时间在数月前就已确定,但驻阿美军还是因为“枪杀事件”提高了安保级别。据美联社报道,帕内塔当天在一处海军陆战队营地发表讲话,参加活动的200多名美军士兵全部要“缴械”才可以入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帕内塔将在阿富汗停留两日,他将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阿国防部长及一些地方官员。帕内塔此行的目的可能是与阿富汗政府讨论今年秋天撤出2.2万名美军士兵的计划。

(来源:中新网 编辑:谌融)

编辑: 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