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判决两名走私军火以色列人终身监禁

2012-03-14 10:41: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一家法院12日裁定,2名以色列人和1名乌克兰人走私军火罪名成立,判处他们终身监禁。

法院当天缺席审判一名被告,另外2人遭埃及当局拘押。法院文件显示,这名乌克兰人是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一家旅游公司经理,向其中一名以色列人订购一挺机枪和弹药。

另外一名住在以色列南部埃拉特市的以色列人经埃及西奈半岛塔巴边境口岸,试图用一个木箱把这批武器带入埃及境内。调查人员说,涉案枪支与西奈半岛埃及警方所用类型相同。

遭捕以色列人否认事先知道箱内物品。那名乌克兰人称,订购武器是用于自卫。

埃及与以色列1979年签署和平协议,规定埃及在西奈半岛的驻军数量。埃及方面说,因人手不足,难以有效监控西奈半岛与以色列的交界地带。

埃及先前抓获并审理多名以色列间谍嫌疑人。去年6月,埃及逮捕一名以色列人,指认他试图在埃及招募间谍。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埃及 走私军火 以色列人 终身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