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首相受邀与奥巴马共乘“空军一号” 分析称凸显英美关系不一般

2012-03-13 08:40: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首相受邀与奥巴马共乘“空军一号” 分析称凸显英美关系不一般
3月1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将成为登上“空军一号”的首位外国领导人
英首相受邀与奥巴马共乘“空军一号” 分析称凸显英美关系不一般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前往俄亥俄州观看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决赛。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2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将在13日登上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和奥巴马一同前往俄亥俄州观看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决赛。此段航程长约70分钟。

卡梅伦是首位受邀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乘“空军一号”的外国领导人。相比之前造访美国的其他国家领导人而言,卡梅伦受到的算是“高级款待”了:2010年,法国总统萨科齐访美,奥巴马请他在华盛顿最著名的热狗快餐店“班氏红椒碗”,吃了一个4.2美元的热狗。同年,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到访,奥巴马带他去了“雷氏地狱汉堡店”,消费一杯可乐和一个奶酪汉堡。

外界普遍认为,卡梅伦受到的“特殊礼遇”,显示出奥巴马政府对美英关系的重视。白宫官员称,奥巴马邀请卡梅伦体验“空军一号”之旅的姿态展示了美英两国“非同寻常的伙伴关系”。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由波音747-200B型飞机改造而成,上下共三层,总面积372平方米,有两个厨房,能同时满足100人的就餐需求;还有宽敞的总统套房,包括一间大办公室,一间盥洗室和一间会议室。它还配备了最新的通信和安全设备,倘若美国遇袭,它可以充当临时移动指挥中心。“空军一号”飞行一小时的花费高达18.2万美元(约合115万元人民币),是英国普通家庭年收入的一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编辑: 谌融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